2021年5月15日

Podcast: Coinbase宣布即將上架狗狗幣、我如何找到NFT藏家

 大家好,我是Giovanna,很高興在空中相會。

Coinbase宣布即將上架狗狗幣、我如何找到NFT藏家 點我收聽


今早讀到了Coindesk的新聞,Coinbase的CEO Brian Armstrong在第一季營利報告中說Coinbase正在加速讓狗狗幣上架,他也提到未來會讓數位資產digital assets上架到Coinbase。



狗狗幣起源自一個迷因笑話,


狗狗幣的單字起源


根據Know Your Meme.com 的敘述,Doge這個單字第一次出現於2005年的Homestar Runner裡的木偶戲裡,Homestar把他的電腦叫做Doge。


狗狗幣的肖像起源


日本的幼稚園老師在他的部落格上發了幾張他的救援犬Kabusu的照片,Kabusu是一隻日本柴犬,他的眼睛睜得很大,眉毛往上抬的誇張表情,這幾張照片被科技新聞網the verge報導後,這隻狗之後大受網路鄉民歡迎,各種梗圖與迷因在網路瘋傳。就是狗狗幣肖像的原型。


狗狗幣的共同創辦人為IBM的工程師Billy Markus一開始只是為了把一個惡趣味給發揚光大,柴犬的迷因象徵著鄉民的盲從與大眾的集體風潮,狗狗幣本身就是個反諷,而它更有著去中心化的精神,一個完全不被主流認可,地下社會與網路世界的迷因變成去中心化的迷因貨幣,即便很多人嘲笑狗狗幣的無用,但是無用與魯蛇不就是跟我們現實世界中大部分的人一樣嗎?大部分的中產階級終其一生都無法暴富,小小的幸福來自於家人與朋友或是寵物的溫暖,狗狗幣剛好就是種很便宜可擁有的貨幣,一顆開始只要10分美金,人人都可以買個幾千幾萬顆,給自己個強大的滿足感,而且狗狗幣又很萌,各種千奇百怪的梗圖很有娛樂效果,看到狗狗幣的梗圖我就想笑。


狗狗幣的支持者當中最被廣為人知的就是特斯拉與Space X的創辦人Elon Musk,他在推特稱自己為狗幣之父並且宣布狗幣將用在Space X火箭的支付系統裡。另外一個名人就是Shark Tank的Mark Cuban,他旗下的NBA娛樂公司接受狗幣支付。


開始創作NFT後,狗狗幣給我無窮的靈感,我持續的創作了狗狗幣卡牌、月亮牌、狗狗去月球影片系列。狗狗幣就像是觀念藝術或是普普藝術,可以有著千變萬化的延伸創作出來。


狗狗幣是顆非常平民的虛擬貨幣,即便它既不是能源幣或是有著任何以太坊的創新技術,也不是像比特幣般有著稀缺性,但是它有著滿滿的吸引力,這隻狗的臉非常療癒,在疫情期間,紐約市一封城,貓狗收容所裡的流浪貓狗被收養光了,我的現實環境無法養狗,但是我可以養一隻虛擬的狗狗,狗狗幣像是我幻想出來的寵物伴侶,每當創作狗狗幣的迷因卡牌與影片時,我真的覺得跟狗狗去了月球,實際上狗狗幣也真的可以帶我們去太空,Elon Musk的Space X火箭將運用狗狗幣。


我創作的狗狗幣卡牌在Opensea上賣得不錯,我預備創作至少50張卡牌,狗狗幣去月球的星際旅行影片也運用了部分3D技術,


收藏我的狗狗幣NFT卡牌的五個藏家當中有兩個我有在網路論壇與Clubhouse上交談過的朋友,一個藏家是科技新創公司的創辦人,他很喜歡我創作狗狗幣的故事,我特別寫了一段故事,狗狗幣藏卡是經由狗狗幣的好友招財貓認證可帶來財富,招財貓認證的吉祥物品。


我在Clubhouse上認識到Karma,他是香港人,他在Clubhouse上有一間房叫做華NFT,他的頭像是一顆牛油果,他為了鼓勵亞洲華人社群NFT與藝術創作,他自己義賣牛油果插畫NFT,他把所得在投資收藏其他中文社群的NFT藝術家,他收藏了我的一件狗狗幣去月球的NFT影片,並且邀請我在Clubhouse上開房一起介紹NFT的入門方法。



我分享了很多如何推廣自己的NFT方式,Twitter、Clubhouse、Instagram都是很好的管道,我的Trance Utopia系列就是在IG上被Techspressionism推薦過,一口氣賣掉三件,而我在Clubhouse上認識到Karma也是因為積極的參與各種交談與分享,才有機會曝光。多認識其他的藝術家,很多藝術家都很樂意互相幫忙推廣,我也是因為在Clubhouse認識了一位藝術家,經由他的推薦,我才能上Foundation App,跳過了上萬個排隊的藝術家,Foundation App用一種最好方式讓藝術家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魅力與評鑑方式,藝術家推薦藝術家就是最好的背書,你是不是藝術家是藝術家認爲你是你就是,不用畫廊或是經紀人去評論你,同時間也讓藝術家彼此幫忙推廣彼此的作品。


我認識很多成名的藝術家都是無私的分享自己的創作技巧,很多Clubhouse房間的創辦人也都是純粹想幫忙藝術家,他們每天投入時間與精神教授各種NFT的知識,我也投入自己的一些時間希望能幫到更多藝術家開始創作NFT,並且認識到自己的藏家,NFT會是創作者的未來,現在進入市場正是時候。


本節目沒有任何法律與投資理財建議,投入NFT市場前須做好功課與研究。


喜歡我的Podcast可以在Apple store和Spotify訂閱,歡迎合作與企業贊助,請來信到dubwoman@gmail.com